【沈针】西林学长做过的十件臭不要脸的往事

*最近有人讨论西林哥哥是学长还是学弟?看来是时候扩一下我大沈针了【你滚

*我觉得我可以转行去糖厂了QAQ心情好起来我真是四处撒糖


1

某天沈学长和往常一样骑车来实验室接李芳之,正巧李芳之白天看武红英坐刘祖鸣自行车回去心里痒痒,就问他,学长你会一个人骑两辆自行车吗?

西林说我会啊,然后李芳之扭捏半晌,跟他说正好现在这里没别人,那你帮我骑着自行车,我坐你车后座行不行?

沈西林笑了,你想坐我车后座什么时候不行,有没有别人很重要吗?李芳之把自己脸憋红了,说哪有一个大男人坐在人家车后座的,多丢脸。西林笑笑不说话,一手把着一辆车,驮着侧坐在车后座的李芳之往宿舍楼骑。

路上好几回差点遇到行人,西林就来个急转弯,吓得小针伸手搂紧他的腰。其实他俩都心里明白西林选的这条道走的人真是不少,不过谁心里不是在偷笑呢。


2

李芳之说想吃门钉肉饼,沈西林听在耳里记在心上,有一次坐车经过东四给他买了两个,算着他要下课了就站在他教学楼外面等他出来。

碰巧李芳之遇到他喜欢的教授来代课,追着人家一路问问题,最后还帮他抱着作业跑了一趟研究楼。还好他把书包忘在教室了,回来取完包从正门下楼才看到半身白的沈西林。

李芳之还在懵逼,西林笑笑招呼他,你不是说过最近想吃门钉肉饼吗,今天正巧路过东四给你买到了,捂在怀里应该还有点热乎劲儿,你趁热吃吧。那天下的雪不算小,以沈西林的定力也冻的打了个哆嗦,李芳之想骂他学长傻,但是心里暖的太厉害什么都说不出口,只能顶着一张通红的冻苹果脸低头小口啃肉饼,跟在他学长旁边慢慢往食堂蹭,慢慢地蹭。


3

那还是沈西林第一次正式穿西服。平时李芳之除了在实验室肯一本正经穿白大褂,只要出去浪肯定把自己打扮成骚包。皮夹克花裤子,耳朵上丁丁玲玲挂一堆耳环耳夹,梳个小辫儿对谁都挤眉弄眼,没少引他西林学长皱眉头。

这回碰上沈西林作为演讲社代表要去跟外国友人会面,必须穿西服,他这才换下日常中山装,把定做西服拿出来穿戴好。

李芳之本着看热闹的心态坐在旁边,等他穿好了转过身来心里瞬间腾起一阵无名野火,学长你要穿成这样出去啊。沈西林从镜子里对他挑眉,是啊,怎么我穿这个不好看么?

是太好看了,不过这话李芳之说不出口,他跟自己闹了半天别扭,没忍住冒出一句,那你之前穿成这样没给别人看过吧。沈西林被他逗乐了,轻咳一声温柔地对他说,做好了就直接取回来压箱底,连裁缝都没看过,你是第一个。

李芳之听完心里简直五味杂陈,等他学长换好了走到他面前,这才别别扭扭跟在身后出去,嘴里小声嘟囔,沈西林回过身来问他说什么,他就蹦出俩字,闷骚。西林学长用食指刮他的小鼻尖。


4

李芳之刚入学时就被人领着来找沈西林,那人拍着李芳之的肩膀对沈西林说这个学弟是我同乡,很好很聪明的孩子,麻烦你帮我照应着些。又给李芳之说你这位学长可是燕京大学里的大人物,以后你可要跟他好好学习了。

那个时候李芳之虽然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英气样子,但也难免青涩,对着这位要照顾他的男人咧嘴一笑,叫一声学长好。沈西林脸上微笑没变,双眼却像被点亮了的星子,疏离冷淡都给化光了,剩下的是满满的温柔。

这个孩子我喜欢,那时他还不知道这种喜欢会演变成怎样的情感,他只是拍拍李芳之肩膀,给他说学习不敢当,不过有用得上我沈某人的事情只管开口,我定当尽全力。

后来他其实一直可惜了当时拍在李芳之肩上的手,本来真想放到男孩头上揉一把。这么想着他鬼使神差地跑到宿管那里吱了一声,于是这位新来的学弟便躺在了沈西林对面空了三年的床上。当时李芳之还以为是上天照顾他初来乍到,呵呵。


5

沈西林演讲的水平绝对可以称霸一方,只要贴出他要发表演说的小广告,报告厅当天肯定被围得水泄不通。李芳之没跟人说过,他也是铁杆粉丝之一,宁可冒着被老板发现狠批一通的风险翘掉实验组会也肯定要去听的。

他太喜欢他学长站在台上滔滔不绝针砭时弊的风采,还偷偷拿个小本本,听到精彩处随手记下来,比听课还要认真。时间久了好多人跟他学习,演讲社社长发表演说时底下一片记笔记已经成了报告厅一景。

这回做的是关于外来文化对中国本土文化冲击的,素来以温文儒雅和一本正经著称的沈西林讲起西洋风俗,竟然极难得朝着观众席抛了个飞吻,底下学生笑成一团直鼓掌,只有接住那个吻的人握笔的手都发起了抖,偷偷低着头脸红的快出血。

等沈西林下台,组织演讲的副会长要不是没胆量真想提起他的领子对他吼,你以为报告厅是跟你小学弟调情的地方吗混蛋!


6

隔壁化学实验室小土房炸了,当时李芳之刚好出去送样本,回来就看到炸成了断壁残垣的化学小土房旁边他们实验室墙上多了个洞,屋里试管烧瓶碎一地玻璃碴混着砖头碎片分不出来。

他还在跟同学收拾,老板没来沈西林倒是先来了,阴沉着一张脸,进门来直着奔李芳之过去抓住他的手,开口就问你没受伤吧。李芳之一愣,赶紧把自己出去的事情给他交代了。沈西林脸色还是不太好,喘了三口气才说下一句话,你先跟我回去,说完也不管旁边同学拉着李芳之就走。

后来才听说化学实验室炸死了一个人,伤了仨,爆炸声隔着半个校园都能听到。他西林学长本来打算禁止他三个月内再去实验室,李芳之死求活求把这件事抹了,但是每次他去实验室沈西林脸色准保耷拉下来,来回都要亲自接送才放心。至于他打算找校领导调开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的用心李芳之花了太多口舌才说服他不要这么干,只是单纯把实验小土房加固成了防空洞。

那是李芳之第一次看到沈西林真生气的样子。


7

北平城里虽不像外面那样混乱,大时代背景搁在这儿,必然也是鱼龙混杂。李芳之性子冲动了点,免不了吃亏。在他第二次夜里带着伤回宿舍的时候沈西林就下决心要好好管管这件事了。

找了个天气不错的日子,李芳之背上一道长划痕刚养好,沈西林坐在他旁边给他慢慢说,芳之你在外面的事我管不了,但你多少得学点武艺,别净让人欺负了去。李芳之正在啃学长给他削好的苹果,歪着头想想也是,摩拳擦掌就想请沈西林介绍个师父跟着学,看的沈西林直摇头。现成的师父就在你面前,何苦去别处寻?

李芳之被他逗乐了,学长你要教我打人啊。沈西林解开几个扣子对他招招手,脸上笑容也变得深沉,我亲自来教你散打,不相信我?作为回答李芳之直接朝他扑了过去。实践结果证明沈西林是位很不错的老师,把学生带的有模有样,至少没几个人敢在他背后糊酒瓶子了,让李芳之又很是佩服了他学长一番。

学长你还有什么是不会的么?由学弟彻底进化为迷弟的李芳之趴在床上看他,小腹上刚长出肌肉的雏形,精干的小模样看得沈西林很开心,便也笑着回他,怎么可能没有,生孩子我就不会。说完看着李芳之笑眯眯地补充一句,这我可就靠你了。

李芳之吓一跳,说西林哥我不是女人我可不会生孩子。沈西林哈哈笑,你想哪儿去了,你们做生物的不是说万事皆有可能,没准你能研究出填补这空缺的良方。他一本正经地说话,看着李芳之红透的脸眼神却邪恶得很,把他伶牙俐齿的小学弟也逼的只能在肚子里偷骂无耻。


8

沈西林毕业是在夏天,李芳之特意选在湖畔约他出来,鼓起勇气表了白。西林学长临近毕业很忙,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最近遇到他的次数少的可怜,有点像在故意躲着他,让李芳之很是心急。

时间地点他都精心选过,千算万算没算到会被沈西林回绝,愣在原地红着眼圈不知所措。沈西林既然决定走上红色的路,早就把自己的事安排周详,李芳之也一样。他不可能在自己前途未卜飘忽不定的时候拉他下水,实在舍不得;他把太多话吞进肚子里,却只能收起苦笑和想揉他头发的手,对他说无数遍对不起。

李芳之是坚强的孩子,他最后也没让眼泪掉下来,只是躲开路灯惨白的光晕说我要去图书馆自习,埋头就跑,跑来跑去最后还是跑回宿舍楼下,坐在石凳上发呆。宿舍的灯一直为他亮着,他知道沈西林也陪着他不睡,有时候真是恨他那份无微不至的温柔,李芳之把脸埋在手掌心,直到被夏夜温柔的风哄着入睡。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沈西林已经离开了,两个人房间显得很空阔。然而他并没有多少时间来悲伤,下楼的时候就有人偷偷问他,你西林学长力气真大,一路把你横抱到四楼都不带喘口气的,李芳之小声问他,你怎么知道?同学一笑,夜里有人看到的,现在都传开了。

这种心痛也不是尴尬也不是的感觉,李芳之只能叹口气,感慨一句沈西林啊。


9

有人传来沈西林在汪伪政府当特务头子那会儿李芳之还没离开实验室,他没忍住给沈西林去了封信,问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沈西林也真给他回了信,还有一束快马加鞭送来的黄色月季,精心剪下的,留了方便扦插的枝叶。

西洋人喜欢把月季种在自家院子里,谓之玫瑰,沈西林回他的信上满是避重就轻,李芳之读了几遍只记住一句,如果我们还有下辈子,我有许多许多话想对你说。因着这句话,他就觉得自己把下辈子都交付到沈西林手上也算赔得心甘情愿。

他带着无法言说的悲痛在和他学长相同的道路上行进,没日没夜的工作,折了太多枝月季摆在床头,却唯独不敢再往天津派去一封信。李芳之身上的英气没被磨平,科学家的天真也是,让他还有勇气相信沈西林寄给他的话,嘴里嚼着苦腥的鱼肝心中却没有几分对死亡的恐惧。

不如说是期待,他说我们还有下辈子,泪中带笑。真巧,他的西林学长割开自己手腕时,心里也是同样感受。


10

延安是个好地方,自由快乐安心。李芳之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去,正好撞见刚能下床走动的沈西林。他大气都不敢出,只说了一个你,肚子里千言万语都卡在喉间。

还是沈西林微笑着把他拉进一间小窑洞,在土炕上坐稳,他只唤一声芳之,李芳之憋了这么多年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可惜他西林学长手上没劲,不然就能紧紧环抱住他,替他擦眼泪,而不只是覆在他的手背慢慢暖着他。

当年你报话剧社就喜欢演丑,扮了那么多回婆子,却从来不用像样的装饰。我也知道你不喜欢钗佩那些个女人的东西,就寻思找一个环,套住你。沈西林从炕头摸出一个天鹅绒的小方盒子,当年学校附近的老银铺,老款式,他们都偷偷幻想过。沈西林放开他的手,单膝跪地打开盒子对他微笑,李芳之,现在你还愿意把手交给我吗?

沈西林一辈子温文尔雅,能把破旧棉袍穿得像新郎的西装,而他即使再落魄一万倍也还是李芳之心中的那个西林学长。他大概在抽噎到断气之前回答出了我愿意,因为沈西林脸上笑容化得比烛光还要温柔,把他搂在怀里给他咬耳朵,之前答应你的事我一定办到,我要对你说很多很多话,直到你听烦为止。


END


*最后臭不要脸的我还要贫一句,沈针好吃真的QWQ偶尔吃一点吧吃一点吧求你们了【哭瞎


评论(4)
热度(38)
 

© 狐狸桐_防写文沉迷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