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脑洞】所谓野玫瑰或许格外香(文案)

#去年的东西了,翻U盘找到然而已经咸鱼太久不敢写QAQ求认养吧,感觉会有一波脑洞被丢上来【叹息

#每次翻旧东西都觉得自己就是个智障【对自己冷漠


【极限挑战/磊渤】所谓野玫瑰或许格外香(文案)

*文力太差都不敢写这对嘤嘤嘤,可是实在是太喜欢双黄狐狸【不是本家并没有那个双商,冷西皮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话说我听着小渤哥的不醉做背景音乐真的还能写出正常东西吗【花痴废材脸

*不行我真不能写原版设定,不然真会走形嘤嘤嘤这回萌上可是真人了RPS了!【捂脸,要被请喝茶了!【生无可恋


#我觉得我要标清楚:现代架空 OOC 与本人并无卵关系 请不要介绍我去跟警察叔叔喝茶谢谢

设定背景是讲根正苗红高干子弟与野路子自学成才的两个【业务员】!

磊哥设定大概是一直在公司干,学历高资历高根正苗红,为人温柔但骨子里略高冷。形象好气质佳,智商高于情商类。

小渤本科成考,以前卖唱也跳过舞,但业务能力强,人缘超好,酒桌办事效率超高。内涵重于外表,情商高于智商类。


两只都是人精,披着或儒雅或和善的人皮私底下绝对相看两厌的狡诈老狐狸。磊哥在开发部工作,没多久对面人事部办公室进了个奇葩型新人也就是小渤,穿插着串办公室办事见过几面,俩人一对眼就从彼此身上嗅到了同类的酸臭味,一边握手一边把对方列入危险黑名单。

明明两个部门,不知为什么这两个人嘴上叫的亲私底下决不放弃相互扯皮,再加上各自的奇葩兄弟四根搅屎棍掺和,每天都有奇葩事。

说一下兄弟分配:

人事部:红雷哥【天天追着他的磊磊骚扰】,迅子【介绍小渤进来的抠门老实人幸运S】,小渤【野路子纯靠努力就是幸运E】

开发部:磊哥【天天赶红雷绰号神算子】,小猪【属于开发部奇葩脑洞太大】,艺兴【小渤之后进来的新人情商略低很老实】


我比较喜欢的情节【跟后面有关系的】:顺序随便

1.所谓人事部一群傻子里来了个人精和开发部一群人精里出了个傻子。三傻和三精的分化。

2.红雷在艺兴来公司之后更是天天往开发部跑,坚持想把艺兴拉到身边,要不然就做倒插门女婿。

3.小渤尝试着开了个比较过分的玩笑,结果磊哥生气了,于是发现磊哥自尊心超级高,做事必须完美否则失败了很受伤。

4.集体组织出去玩被大家害怕智商而首先“排除”的磊哥与最后成功救了他的小渤【第九期最后营救成功版


不久之后联谊会彼此算是彻底认识了,原来小渤还算是黄磊当年玩乐队教出来结果转行去教跳舞那徒弟的徒弟。

此处大概情节是磊哥去K歌唱了自己以前出专辑的歌,小渤也跟着唱,唱完就问磊哥说你唱的神还原啊,磊哥笑话他说那本来就是我出的歌什么叫神还原。小渤这时候才认出来嗷嗷嗷你就是当初组乐队出专辑那个黄磊吗?我是你歌迷啊!

“你是我徒弟的徒弟,那是不是该叫我一声师爷。”磊哥本来还真是开玩笑,结果小渤楞了一下倒是叫的也干脆:“诶,师爷!从此磊哥就是我师爷啦。”倒把磊哥呛在那里。

小渤装着老实眼睛却滴溜溜转,明眼人一看就是满肚子坏水:“那以后磊哥多罩我。”

磊哥揉他的头:“我肯定罩着你啊,大傻子。”


相处没多久大家就都知道小渤绝对是继磊哥那个绰号神算子实名老狐狸之后的另一只货真价实小狐狸,贼得紧。大家虽然一直把磊哥奉为男神崇拜,但实际上感觉还是跟小渤关系更近,磊哥其实内心还是默默滴血的。

处了几件小事,虽然小渤有时候会高喊师爷救我,实际上能感觉出他对磊哥还真是挺尊敬的。这孩子真挺热心,善良也心软。狐狸的本能让他们喜欢给彼此设定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坎,但是真有困难绝对彼此帮忙。


这种时候必须上的就是夜场,人事部大部分就是四处外跑,偶尔也会在办公室靠咖啡熬到天亮,这个时候下班遇到了也恰好做完事的磊哥,两个人一起回家,顺道去吃个宵夜神马的,聊聊天很投缘,一方面是把戒心放下了另一方面也觉得惺惺相惜。或者去酒吧喝酒小渤喝嗨了跳到舞池里蹦起来,跑到人家唱台上抢话筒,声线是意想不到的沙哑柔软,舞姿则是妖媚到死。明明其貌不扬但是才艺满点,磊哥看着看着觉得有点怪,脑袋晕晕的,心跳砰砰的,半道跑厕所一看是石更了。

等他出来发现小渤正和陌生男人继续拼酒,两人讲得很嗨,他去拉小渤说别喝了,结果发现那人顶着一张大红脸小渤眼神依旧清明而狡黠。这孩子把人灌醉了,自己还真没事。磊哥笑笑把他拉走了,没想到小渤刚刚还给公司拉了个客户,就是刚刚猛灌酒的上海腔大光头。

虽说小渤算是千杯不醉但是喝多了脚步还是有点打颤,给夜风一灌打了个寒战,磊哥看他缩脖子样子好笑拿自己大衣给他披上,这死孩子就顺势歪斜着要倒在磊哥身上,结果就是靠了一下就赶紧分开。结果闹得两个人都成了大红脸,不过全死命藏着硬撑。


【加一段】

我看能不能找个机会让小渤透露一点他也喜欢过男人呢?或者说以前交过女朋友也交过男朋友【渤叔我瞎编的你千万别信也别抽我QWQ我错了】其实是愚蠢的作者我萌双面插座嘤嘤嘤

【加一段】


再回公司大小狐狸都跟没发生一样该怎么嘻嘻哈哈怎么来,但是实际上心里都觉得有点颤动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加点什么事来强化一下亲友感情,比如磊哥开发的产品不知为何滞销,百年不遇的情况大家都觉得不知所措,这种时候小渤绝对挺身而出去拉客户,酒桌谈事能力MAX,好不容易给他谈下来一笔大买单,结果两天没来上班,就算他这种“下水道”这回也喝得胃出血。

本来小渤一直说别告诉磊哥,红雷给说漏嘴了。黄磊觉得特别震惊,小渤就跟他说卖出去了,没想到这孩子为他那么拼。其实开发出来的货卖不出去也不算奇事,但是他明白小渤是为了保护他身为精英的高自尊。

听说输了一天吊瓶第二天中午才回家,磊哥问出小渤家庭地址之后没告诉他自己带着一保温桶的粥就去他家看他,小孩自己窝在家里直哼哼,给他开门那会儿真是狼狈,从早起到刚刚就喝了几杯热水,吃了几片胃药。磊哥看着小孩没打理的鸡窝头,满脸菜色还一边骂红雷一边强撑装没事的样子突然觉得心酸。

他把小渤轻轻往屋里推,嘴里说着:“别逞强了让师爷我照顾你。”一边搂着孩子回卧室。

磊哥打开保温瓶给他倒了碗粥趟床上先吃着,自己捋袖子去他家厨房给他做饭,没想到小渤看着挺随意的人实际上家里收拾的超整洁【处女座】,厨房也整洁得要命,东西放得井然有序可惜大部分都是速食和酒。看着橱柜里一箱箱摆放整齐的炸酱面式方便面磊哥真想把它们都扔出去,让大厨看到方便面,哼唧。

整个过程两人都没谈商品的事,虽然彼此心知肚明。最后磊哥跟小渤提一嘴说以后别吃这么些垃圾食品,你要不会做我帮你做,小渤就说我也会做饭啊,虽然不像你那么会做大餐,基本温饱还能保证的。磊哥问你平时做什么吃,小渤一笑:“炸酱面。”磊哥狠揉他的鸡窝头,骂一句大傻子。


经过这场事两只狐狸都发现了彼此的另一面,比如黄渤的谨慎仔细和黄磊的贴心温柔。这回小渤回去上班和黄磊之间气氛就有点不一样了。其实嘴上不说磊哥心里还是觉得对不起小渤,小渤也看得出来,两人就先闷着,偶尔跟彼此串门时候虽然依旧插科打诨实际上总是有点僵硬尴尬。

因为这件事小渤受到上级表扬了【一口气接下超级大单】,拿奖金请开发部人事部六人组吃饭,中间偷偷溜去跟躲出去的磊哥聊天:“你真不用因为这个跟我有芥蒂,我还要感谢你给我这么个机会表现表现。”磊哥听他说着就抽根烟,烟抽完了拍拍他肩膀,说我这回欠你的,你想让我怎么还都行。

小渤听了跟他半开玩笑说那我要你行吗?磊哥愣神,小渤刚开口说我就是逗乐,结果磊哥特干脆给他一句:“行。”俩人彻底楞那儿了。僵硬半天大小狐狸都憋红了脸,哈哈笑两声赶紧走开了,小渤先离开走得急恰好撞上拐角处的张艺兴,小绵羊一脸不明所以,但是脸上红晕没下去。


等磊哥回去的时候就看着大家都跟没事人一样不过小猪看他的眼神略奇怪。他不动声色地干怎么办就怎么办,但是总觉得艺兴被小猪带着看他和小渤眼神都不太好了。磊哥稍施手腕就把别扭的猪羊扥出来询问,小猪哈哈哈笑着问说磊哥你跟小渤哥之间没什么事吧。磊哥瞥他一眼问两个男人能有什么事?

艺兴满脸空白,小猪别别扭扭地继续:“就是,那个嘛,那个。”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

磊哥还真没觉得是这种关系,照他脑袋上揍一拳:“你个小东西脑子里都装什么鬼神,怪不得做不出正常产品都怪这个。”把人训一顿,但是心里某个角落还真开始迟疑了。


相比于他,人事部二傻反而直接,艺兴没什么防备直接告诉了红雷,红雷私底下和迅子一串,迅子看着人傻实际上八卦精通,早就觉出不正常。最后红雷打头阵,硬着头皮去跟小渤说这个事,小渤打了几句哈哈,没想到俩笨蛋这件事上反而不好糊弄,可能这就是所谓傻人的精明。面对异常执着的两傻,最后还是承认了:“我早就喜欢他,但人家对我没意思啊。”我一没长相二没背景,唯一优点就是狡猾,结果他比我还狡猾,那你说我还有什么资本去爱他?

得了,这回是单恋……


认真对待黄渤恋情的二傻接下来异常认真地担负起了帮他试探【掰弯】磊哥的神圣使命。小渤刚开始还没以为会怎样,或者说说着是不可能实际上心里还是有一丝期待的,没想到给磊哥带来可不小的困扰。

黄磊那时候还没袭击想明白对小渤的感受,内心深处绝对是拒绝的。听着红雷和迅子带暗示的话只觉烦躁,满脑子的不爽,小渤都看在眼里。他有几次当着大家的面制止二傻,私底下也非常严肃地跟他们说你们千万别再跟磊哥提这个事,磊哥不愿意,我听着也不舒服。

迅子这时候开始关心他的那个师兄了:“那渤哥你甘心吗?”

小渤抽根烟,白雾里藏着的脸满是无奈和绝望:“我也该放弃了,人家对我没意思,我也不是不要脸的赔钱货,就不去打扰磊哥的生活了。”


其实黄磊在二傻的提示下真开始慢慢发现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了,只不过就是不愿意捅破那层窗户纸,这时候继续夜宵梗。或许是某次磊哥帮了小渤的忙,小渤说晚上请他吃饭,磊哥也同意了,反正当天没什么事。没想到快下班了上级压下来一个任务必须尽快完成,磊哥加紧做结果下班一个小时都没做完,他就跟对门说让告诉黄渤别等他先走。小渤说我等等你吧没事我不饿,结果一等就等到夜里三点半。

黄磊好容易赶完工正要出门顺便看一眼对门,发现就剩小渤趴在办公桌上皱成一团。磊哥赶紧过去叫他,小渤迷迷糊糊地说你总算干完了,那我们去吃晚饭吧。磊哥看着他皱眉问你是不是没吃晚饭?小渤乐一下说没事我不饿,磊哥笑不出来,眉头皱的更深。

“你就一直在这里等我?”

“反正晚走我也习惯了,作息没那么规律。”


当天说是吃宵夜实际上磊哥拉着睡迷糊的小渤回黄渤家,给他煮一碗白粥,让他先喝着然后再弄点小菜。小渤本来还想开瓶酒,被磊哥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大半夜你胃受不了。”结果给自己开了听啤酒。

小渤笑他:“你胃就没事了?”磊哥白他一眼:“我早就习惯了,五脏都坚强得很。”其实只要他跟小渤在一起就想喝酒,镇定镇定,或者说壮壮胆。他现在真有点害怕这个比他小不了几岁的徒孙了,这孩子在他心里扎下的深度比他自己想象得深多了,稍有不慎他就会看着小渤到出神的地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习惯忙到半夜还能发现隔壁亮着的灯光里仍然坐一个人,那个人演技一流,装作还在忙碌的样子,但是他一眼就能看穿。他默默享受着小渤的等待,也慢慢地沦陷,到了依恋下班后愿意陪他一起走的那个身影。明明是男人还这么怕寂寞,但他现在没空想自己是否可笑。因为那是黄渤,他知道自己的心这么告诉自己,因为是那个温柔善良体贴又太过善解人意的小渤。

不是不知道他昨天刚赶饭局赶到凌晨,大松鼠跟他一起去的,骂骂咧咧一早上,结果还是小渤帮他挡了大半的酒。黄磊看着眼前眯着一双迷离眼睛含着粥犯困的小渤,忍不住伸手去揉搓他的脸,你这人怎么就那么好?


小渤迷迷糊糊嘟囔一句:“我那么好你不还是不喜欢。”磊哥浑身一震,小渤也反应过来,赶紧说:“我打趣的,你别在意……”还没说完就被黄磊隔着桌子拉起来一把环住肩膀。

小渤好小只,磊哥转过去把小渤整个人从后面抱在怀里,能把下巴抵在他头顶。这个小个子一直用他的方式试图帮每个人顶起他们自己塌下去的天,什么都不说苦痛全生忍,而这么个好人喜欢他。

黄磊,你他妈到底在犹豫什么?


后面是喜闻乐见【并不】的接吻,大小狐狸都没有准备好表白的心态【其实是作者拖着剧情】,但是冲动之下偶尔大脑短路接个吻还是可以的。


之后情节在表白之前我要把原配峥哥拉出来溜溜!我真不想写三角恋真不想,峥哥本来就是弯的,跟小渤莫名其妙特别谈得来,第一次见面就开玩笑说你要也是弯的我们凑一对吧,结果被小渤开着玩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你就算了吧。

后来帮忙买了磊哥货的就是峥哥,放心没什么肉♂体交易就是单纯的酒桌说服,当时不只有峥哥还有宁浩在。我决定把宁浩和峥哥拉郎【死,他们俩都挺喜欢小渤的,三个人经常在酒吧偶遇,听过小渤吐槽他心中痛苦的单相思,夫夫俩私底下就合计着要帮帮他。

这回他们囧途公司和小渤他们极限公司合作,谈的也是黄磊开发的产品,峥哥就说要跟开发者见面好好谈谈,谈话时候顺便带上了小渤。

在磊哥面前峥哥简直强装好攻,各种调戏诱惑小渤,小渤刚开始还没察觉出来只当是平时开玩笑,结果看着磊哥脸色越来越差终觉出不对劲,开始拒绝,没想到峥哥决不放弃演戏。


后来他们去吃了饭局,饭局上峥哥要么跟小渤表白要么表明性向要么强吻了小渤,磊哥被气出去了。小渤生气地说你们别再闹了,已经没意思了,然后就出去追磊哥了。

磊哥是到酒店门口透气去了,整个人都处于不好了的状态,小渤去找他结果撞枪口上了,没解释两句就把黄磊惹急了,他把小渤强力壁咚到了拐角小巷的墙上【第二期强力壁咚~】,问说你喜欢他么?

小渤说我跟你说了我没有……

磊哥生气口不择言了【智商为负】:你不是喜欢男人么,他就是当初帮我的吧,你给他了么?你是不是情愿的?你是不是也对他有意思啊?

小渤愣了,说你什么意思啊?

磊哥干脆自暴自弃:你跟我那些都是玩吧,你实际上喜欢他吧,才一直都不跟我说喜欢,或者说你那么爱玩我们俩你都是在玩……

小渤第一次打了他,肩膀气的直抽搐,黄磊你他妈当我是什么东西?你要瞧不起我就直说,没必要埋汰我到这种程度。你要是觉得我恶心就说,我没封你的嘴。我是喜欢你,那他妈就是我犯贱,我为你做什么都是我活该,我认了。但是我还算是个人,你别把我想象得那么恶心,你讨厌我我滚蛋就是了,不用做这么难看。


磊哥呆了,小渤怒气冲冲地走开,实际上眼眶全红了。回去峥哥和宁浩问他怎么样,小渤强撑说没事,这回是彻底黄了。峥哥感觉好像搞砸了,开玩笑说没事小渤我们俩都挺喜欢你的不然我们3P吧,被小渤一把推开说你们俩够了,就别跟我这儿闪瞎眼了。

这段被门外磊哥听到,才知道原来峥哥和宁浩自成一对,是为了小渤跟他这里试探撮合,简直悔死了。但是也不知道怎么跟小渤解释,眼睁睁看着小渤走出门去,擦肩而过。

从包厢里出来的徐峥看见他杵在那里着急地戳他:“愣着干嘛,追啊!你他妈不是喜欢他吗?快去追啊,不然来不及了!”


因为这篇是狗血HE文所以让这里的磊哥追上了小渤。小渤跟他们都分开了,在没人的大街上才真正掉下眼泪。他是真的喜欢上了黄磊,以前见过他唱歌的样子,比他大了没几岁的小男生自己组乐队的样子真是帅呆了,他当时看过他们的地下演唱会,甚至用攒了好久打算学声乐的钱都去买他们出的粗制滥造的CD。那时候磊哥真美,小渤本来笔直就被他生生带弯了。

后来磊哥乐队散了自己去好好学习,小渤反而出不去了,跟着一个徒弟学跳舞开始常驻夜店,学唱歌学跳舞,也被灌输了奇奇怪怪的东西【例如狗男男神马的。

进极限公司倒是偶然,以前就认识王迅,帮过他,结果他们人事部正好缺个位置,迅子觉得他够强,又正好考了经济的成考,就把他介绍过来。小渤很厉害,面试一次成功,试用期在分部业绩一流才调过来,刚见到黄磊说真没认出来是他。

跟磊哥处了一段时间,本来已经挺淡的初恋又被勾出来,但是总是觉得自己各方面条件都太差配不上磊哥,肯定不会被喜欢。但是忍不住自己心里对人家的喜欢,总是默默地做事情对他好,却忘记诉说自己的心情。


本来以为上次磊哥亲了他,可能说明他的行动真的感动了那个外表温柔内里又傲又冷的家伙,没想到还是差了太远的距离。比起以前无奈的绝望,这回大概是彻底绝望了,从没喜欢一个人到那么深的地步,自己心里用了太多层柔软去包裹他,撕扯着离开时也就更加痛得无可言喻。

小渤边走边狠狠掉眼泪边拼命用袖子擦,模模糊糊听到背后有人喊他。他撑着一口气反而越走越快,后面人开始跑着追他他也撒腿开始跑。这时候酒劲上来跑路也歪歪斜斜,冷不丁迎面冲过来一辆违章大卡车拐不过弯朝着他就冲过来,小渤当时就傻那儿了,没想到身后冲出来个人抱住他拼命躲开,滚到旁边的人行道上。

卡车跑了,他回不过身去,身后人把他紧紧摁在怀里死都不撒手。

“小渤,我错了。”磊哥搂着他的腰死命往怀里带,小渤别别扭扭一直在挣扎:“你干嘛,放开我,别拉着我。”

黄磊被他一脚踹着小腿了,疼的嘶了一声,小渤就马上不动了,还是心疼他。黄磊趁机搂着黄渤坐起来,小渤太小只了,坐在他腿上都快能被他环在怀里。他从后面抵着小渤的头顶,又开始念:“小渤,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别生气了。”

小渤别扭地回嘴:“我哪里生气了,我才懒得生气。”磊哥应声:“嗯,咱们不生气,不生气,但是你别再伤心了行吗,我让你伤心了吧,我真是混蛋。”

小渤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结果发间被混入带着温度的水滴,一滴一滴砸下来,不用看小渤就能想象磊哥那双丰富层次大眼珠的眼睛湿润成了什么样子。


混蛋,你都这样了,谁能不原谅你。小渤长长叹了口气,把身子往后靠进磊哥怀里:“妈的,这辈子都败你手上了。”

黄磊搂着软下来的黄渤,凑到耳边去说:“小渤,我爱你小渤,我爱你。”

然后小渤已经半干的眼眶又湿润了,他的眼泪灼伤着小渤的头皮,小渤的眼泪灼伤着他的手臂,然后再全都流进心里,汇在一起,多少层冰冻的围墙都化成涓涓细流。


“我爱你,爱死你了,黄磊。”黄渤轻声说着,困得倒在黄磊怀里,就这么累睡着在大街上。

磊哥笑一下,凑过去在小渤耳边低声呢喃:“我也爱你,不过我要跟你一起生活下去,我们一起。”然后黄磊就着了搂着黄渤,坐在黎明的大街上,迎接从此之后再也不会相同也将永远如一的之后所有明天。


我是终于在一起的END


评论(3)
热度(5)
 

© 狐狸桐_防写文沉迷中 | Powered by LOFTER